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友協接待「新的社會階層專業人士港澳考察交流團」

時間:2018-09-17 21:11:2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17日訊(記者 莊恭誠)香港友好協進會日前設宴接待「新的社會階層專業人士港澳考察交流團」。這次考察交流團先後到訪香港廉政公署、香港會計師公會、香港律師會等機構。此行期間,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亦以「專業人士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作用」為題,與考察交流團成員分享交流。

  香港友好協進會日前設宴接待「新的社會階層專業人士港澳考察交流團」。唐英年(左)向張明致送紀念品。

  全國政協常委、協進會會長唐英年表示,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來,香港與內地緊密合作,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優勢,成績有目共睹,香港專業人士也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他相信,面對新的發展階段,專業人士仍將發揮重要作用,包括金融、法律等領域,內地與香港各有所長,也要互相協作。

  唐英年又憶述,香港工商界和專業人士在改革開放之初,為內地帶去了資金、經驗,打開了內地市場,是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其父親唐翔千當年在上海取得的合資企業營業執照,號碼正是「001」,他自己亦與改革開放共同成長,對國家和香港四十年來取得的成績感到驕傲。

  中央統戰部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局局長兼考察交流團領隊張明指出,這次考察交流團抱着到香港學習的目的,成員來自不同專業領域和地方,希望此行能增進內地與香港專業界的聯繫,促進現代服務業發展,實現內地與香港合作共享、專業報國的目標。

  香港友好協進會日前設宴接待「新的社會階層專業人士港澳考察交流團」。唐英年(左三)向張明(左四)致送紀念品。

  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律師協會會長兼考察交流團團長王俊峰表示,改革開放四十年的建設為內地帶來巨大成績,香港在其中的貢獻不能忽略,起到獨特而不可替代的作用,包括作為內地通向國際的窗口和橋樑、以專業服務助力國家發展等,令內地同胞十分感動。他認為,如今香港的法律、效率依然值得學習,希望內地與香港通過交流建立互信、達成共識、加深友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