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涉教唆前桌球世界冠軍做黑工 兩港男守行為18個月

時間:2018-09-13 14:51: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涉教唆前桌球世界冠軍李爾做黑工,兩港男守行為18個月。圖為李爾(法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格蘭桌球名將李爾(Stephen Lee),早前在香港做黑工教桌球被捕,最後獲准簽保守行為。涉案桌球室負責人、香港桌球名將區志偉,及另一股東林澤倫,分別被控協助、教唆、慫使或促使他人違反逗留條件罪。二人今(13日)獲撤控,在同意控方案情下,獲法庭批准自簽2000元守行為18個月。

  控方案情指,桌球室Q School Limited在社交平台刊登廣告,舉辦「一對一訓練班」,由前世界桌球冠軍李爾親自教授。香港入境處派便衣人員預約該班。及後,區志偉持iPad錄影上課情況,林則協助拍攝,由李爾向便衣人員教授及展示不同桌球技巧。便衣人員下課後,到接待處繳付了兩張有記號的500元作學費。

  稍後,入境處職員採取行動,確認李爾是英籍訪港旅客身份,不得接受有薪或無薪工作,區及林亦被截查。區在警誡下稱,李爾是他的朋友,因其桌球學校新開張,故來港為學員提供桌球指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