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瑞銀:家族辦公室新一代更關注可持續發展項目

時間:2018-08-14 17:21:5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14日訊(記者陳玉蓮)瑞銀財富管理大中華區主席及主管盧彩雲表示,現時有很多家族辦公室的下一代開始關注投資組合的資素,對可持續發展項目的興趣大大增加,但由於缺乏機構協助,故該公司的SI基金提供解決方案。 



中間:瑞銀財富管理大中華區主席及主管盧彩雲(大公網記者陳玉蓮攝

  瑞銀自2016年與瑞士政府成立首個SI基金後,今年亦年推出開放予私人客戶的SI基金。盧彩雲透露,該基金大部分的資金來自香港,現時基金管理資產規模達24.5億瑞士法郎。另外,該行表示,隨着全球人口由目前的73億人,增至2030年的逾80億人,在食物、水及能源需求上亦會有所增加,社會及企業管治(ESG)的質素令人引起興趣,故推出百分百可持續跨資產投資組合,讓客戶可持續性投資。 

  在全球市場波動,不明朗等因素下,很多家族辦公室的下一代更關注可持續發展,投資該類型的企業亦是大趨勢,她又表示,投資可持續發展的投資者大部分都是中長期為投資目標而非短線的炒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