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百鳴麥嘉攜手推動新派粵劇

時間:2018-07-21 15:42:19來源:大公網

    黃百鳴與麥嘉乃最佳拍檔

     

      大公網7月21日訊(記者吳珊珊)由高志森監製、執導,麥嘉(飾馬師曾)、黃百鳴(飾薛覺先)及國家一級演員蘇春梅(飾紅線女)等擔綱演出的戲曲音樂劇《一代天嬌》昨晚舉行明星場,到來欣賞的包括有吳千語、栢天男、譚耀文、羅霖、莊思明、莊思敏及陳彥行等。 

    集戲曲、話劇及電影元素的《一》劇,講述粵劇大師「紅線女」初出道至晚年事跡,將其堅毅精神及風采重現舞台;今次已是第三度在香港公演,過去曾在香港、廣州、深圳、新加坡等地方演出,黃百鳴表示每次演出都會有所改良:「有朋友不太懂中文,看完後都問我拿票再睇!另外好多觀眾睇完後都說由頭都尾沒有冷場,沒有半分鐘想去廁所!」又謂此劇有望在大灣區或海外公演。 

    麥嘉覺得每次公演都是在累積觀眾,年青的觀眾可能起初不認識這種新型舞台劇,但當欣賞後就被吸引:「好多觀眾都說很有驚喜,感覺似電影,和粵劇不同。」謝幕時麥嘉還特意感謝一個人,「如果無他推動,出錢又出力,我想都幾難排得成《一代天嬌》,他就是我的最佳拍檔黃百鳴。」黃百鳴亦說:「出力比出錢更重要,要套劇好睇全賴編劇,正所謂一劇之本,多謝今次編劇:我的最佳拍檔麥嘉,還有今次監製兼導演高志森。」台下隨即掌聲如雷。 

    粵曲音樂劇果然吸引到年青人,吳千語表示原本對粵曲沒有任何認識,最多只是聽過「紅線女」的大名,但看過《一》劇後認識到很多粵曲,還可以接觸中國藝術及粵曲成長歷史,非常驚嘆花旦背後經歷了不同故事。至於在澳洲出世及長大的栢天男,對粵曲沒有太深認識,但今次深受感動,全因「紅線女」為藝術奉獻一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