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港深科技創新園首塊地3年後開建研發中心

時間:2018-07-20 13:24:21來源: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黃仰鵬、李望賢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20日)訪問深圳,參觀當地的科技企業,並與深圳市長陳如桂進行會晤。林鄭期待香港與深圳深化創新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她透露,目前落馬洲河套地區港深科技創新園進展順利,已完成規劃程序,並拿到7億元做前期的工程,將爭取不遲于2021年初把首塊土地用來開建研發中心等工程。 

林鄭月娥今天訪問深圳,並會晤深圳市長陳如桂(全媒體記者黃仰鵬 李望賢攝)

  林鄭月娥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中,深圳與香港兩地關係最為緊密。她透露,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她計划今年10月份或11月份,將親自帶一個200人的團訪問深圳,共同回顧40年來與深圳一起走過的路。

  深圳市長陳如桂表示,很高興看到林鄭月娥特首主政以來,香港的經濟和社會發生很大變化,為香港人民帶來很多福祉,尤其是推動科技創新發展方面,成效顯著。「現在的香港更加有序,有活力,更加繁榮。」

  他指出,香港有很多地方值得深圳學習,尤其是在教育、醫療、金融等方面,今後雙方還將繼續加強合作,爭取更多發展,尤其是利用大灣區的發展規劃,推動深港更密切的合作。

林鄭月娥今天訪問深圳,並會晤深圳市長陳如桂(全媒體記者黃仰鵬 李望賢攝)

  林鄭月娥一行今日上午到訪深圳,首站來到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了解有關智慧城市及智慧醫療等方面發展。下午將考察深圳龍崗區,與當地創業的港人交流,以及參觀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機器人與智能制造研究院。

  隨行的特區官員包括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食物及生局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等人。(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