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政府每年向7萬名青年提供內地及海外交流實習計劃

時間:2018-07-14 15:03: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天(14日)出席一個航天科技活動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重視為年輕人創造發揮空間,提供向上流動的機會,每年平均為超過7萬名香港青年,提供由政府舉辦、資助或協調的內地及海外交流和實習計劃。

張建宗表示每年為7萬名青年提供內地及海外交流實習計劃

  張建宗介紹,這當中包括「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及「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舉辦青年交流和實習項目,讓他們了解內地不同省市的職場文化和就業前景,建立人際網絡,有助他們擴闊視野和規劃未來。今年,兩項資助計劃將惠及19000名青年。

  張建宗還表示,創新科技亦是特區政府另一個重點政策範疇。教育局在過去幾年積極推動STEM教育的發展,持續為教師舉辦STEM教育相關的專業發展課程,目前已在藝術與科技教育中心內開設「STEM教育中心」,讓中小學有更全面STEM教育支援服務,同時每年舉辦「創新科技月」,提高新一代對創科的興趣。

  張建宗說,青年是社會未來棟樑,各界應讓年青人見到向上流動的機會。希望新一代的青年人能有承擔、負責任、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及世界視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