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傳母公司擬來港上市 今日頭條稱並無計劃

時間:2018-07-11 17:11:46來源:大公網

  今日頭條否認母公司來港上市計劃。圖為今日頭條總部(彭博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針對外間傳說今日頭條母公司字節跳動考慮今年或明年首季來香港上市、估值高達450億美元,今日頭條官方微頭條賬號10日否認說,公司目前並沒有上市計劃和安排。

  至於在A股上市,今日頭條今年3月曾表示緊密關注政策進展,若未來政策允許,會積極考慮國內資本市場。另有市場人士稱,中金TMT聯席主管田曉安已加盟今日頭條,似透露出上市積極信號。

  據港媒11日報道,關於融資消息,頭條也曾多次否認。公開信息顯示,頭條最近一次公開融資是在2017年4月,當時頭條宣布完成由紅杉資本、建銀資本等投資的10億美元D輪融資,投後估值為110億美元。

  據知情人士稱,2017年底的股權融資中,字節跳動的估值已超200億美元。今年較早前,該公司通過向美國私募股權公司KKR發行可轉債而融資大約3億美元,公司其他股東並包括Sequoia Capital和科技投資公司DST Global。

  字節跳動成立6年,最廣為人知的產品分別為「今日頭條」及「抖音」。其中「今日頭條」會向內地用戶按瀏覽紀錄及興趣推送新聞標題及第三方新聞內容;「抖音」則可讓用戶拍攝短片,再上載與朋友分享。

  此外,《今日頭條》競爭者之一、騰訊支持的《趣頭條》,正在討論赴美國進行上市集資的相關事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