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訪法 簽協議加強推廣美酒旅遊

時間:2018-06-18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展開法國波爾多的訪問行程。圖為林鄭月娥在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酒會上致辭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日在波爾多展開法國的行程,她表示,香港是波爾多的主要葡萄酒市場,法國更是香港最大的葡萄酒貿易夥伴,而相關貿易在香港2008年豁免葡萄酒稅後蓬勃發展。她期望兩地繼續保持緊密關係,並鼓勵法國和波爾多的葡萄酒商積極參與舉辦多年的Vinexpo香港酒展、香港國際美酒展和香港美酒佳餚巡禮。

  參觀酒莊 了解釀酒過程

  林鄭月娥結束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兩日訪問,前日在波爾多展開法國的行程。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陪同下,參觀了拉圖酒莊,了解其超過六百年的歷史及釀酒過程。其後林鄭月娥一行參觀了葡萄酒文化設施La Cité du Vin,該設施在2016年開幕,以獨特手法展示葡萄酒在世界不同地方、時代和文化的面貌。

  林鄭月娥之後和波爾多副市長Stephan Delaux見證旅遊發展局(旅發局)與波爾多旅遊及會議辦公室簽署諒解備忘錄,加強雙方在美酒佳餚旅遊推廣的合作。傍晚,林鄭月娥一行出席旅發局主辦的酒會。該酒會在停靠在波爾多河岸、以香港品牌裝飾的帆船上舉行,慶祝香港和波爾多兩地在多年合作中所建立的友誼。

  他們其後出席旅發局主席林建岳所設的晚宴,並欣賞燈光和煙花匯演。林鄭月娥昨日參觀位於聖埃斯泰夫的玫瑰酒莊,然後在下午轉往馬賽,繼續訪問法國的行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