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致光「自爆」曾倡兩周侍產假

時間:2018-06-18 03:15: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昨日是父親節,勞工與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網誌中表示,政府三天前在憲報刊登《2018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將侍產假由三天增至五天,料最快今年底前生效,故今年內會成為父親的市民,可能要等「下一次」才有機會享多兩天法定假期。他希望大家珍惜「得來不易」的共識,籲立法會盡快通過修訂。

  羅致光表示,政府兩年前檢討「法定侍產假」,當時僱員與僱主之間有明顯分歧,經三次問卷調查及多次聚焦小組討論後,勞顧會才達成將侍產假「增至五天」的共識,希望立法會盡快通過修訂。

  羅致光又「自爆一件尷尬的事」,他指曾於2001年編製了一份「名義上」是諮詢文件的「家庭政策」,當中提出「當局亦應考慮讓父親在孩子出生時候享有有薪侍產假期(如兩星期)」的建議,他說當年「開價」之高,環顧今天各界的「叫價」,可算是「超時空」的高了,與現時政府的建議「增至五天」有頗大落差,擔心被「翻舊帳」,故決定「自我引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