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田北辰爆禮頓兩高層或已「潛水」

時間:2018-06-16 03:15: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港鐵就沙中線紅磡站「短筋」事件向政府提交報告,立法會多個政黨對報告未有交代關鍵問題感到失望。民建聯陳恒鑌批評報告「草率」、「未夠全面」;工聯會陸頌雄質疑港鐵未有召開記者會向公眾交代事件是遮遮掩掩。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指,據他了解,知情的兩名禮頓外籍高層,目前已經不知所終,質疑有人隱上瞞下。

  多位議員批評報告不全面

  田北辰稱,正了解事情來龍去脈是兩名禮頓外籍高層,但目前已經「潛水」不知去向。港鐵駐場監工發現鋼筋被剪短後有向上級匯報,但相信未傳達至港鐵工程總監黃唯銘已經被阻截。他認為,負責混凝土工序的分判商「中科興業」的口供是今次事情的關鍵所在,期望政府成立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可查明。

  鐵路小組副主席、民建聯陳恒鑌批評報告「草率」、「未夠全面」,看不出責任誰屬,而總承建商禮頓的高層聲稱對事件不知情,令人感覺態度不合作,亦反映港鐵無權要求禮頓提供證據。他認為,政府獨立調查委員會除要查明報告未查明之處外,調查應延伸至整個港鐵工程,包括監工、判頭,以及政府的監管制度,以堵塞漏洞。

  工聯會陸頌雄對於港鐵拒絕向公眾交代情況表示失望,認為事件涉及公眾安全,港鐵需就處理懷疑造假事件細節、不同持份者監工責任等開誠布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