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胡漢清:彭定康「輸打贏要」

時間:2018-06-14 21:44:33來源:大公網

  基本法研究中心主席兼資深大律師胡漢清批評彭定康「輸打贏要」,因為政治目的就批評香港的法治,干預中國內部事務。

  大公網6月14日訊(記者 朱晉科)「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因暴動罪成被判囚6年,彭定康聲稱「《公安條例》被用作政治用途」,對「泛民」及其他社運人士作極端判決。基本法研究中心主席兼資深大律師胡漢清接受記者訪問批評彭定康「輸打贏要」,因為政治目的就批評香港的法治,干預中國內部事務。

  胡漢清強調,香港的司法獨立得來不易,任何人都不應該因為政治目的而批評法官,「無人可凌駕於法律之上,以所謂正義凌駕法律更加恐怖!」

  胡漢清又說,法官的判決並無政治色彩,大家都應該尊重,他批評彭定康的言論明顯是「輸打贏要」,「輸了就踩法官,政治色彩百分之一百。」他又說,彭定康的言論是干預中國的內部事務,對特區政府不公平,更何況現在當事人還上訴中,不應該公開評論。至於彭定康稱《公安條例》被用作政治用途,胡漢清反問,「如果《公安條例》是惡法,為何英國人要引入來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