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翁祐生動畫奪國際科創賽金獎

時間:2018-05-25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陳信一和李曉彤同獲「第十六屆Info-Matrix 2018」電腦藝術組金獎

  【大公報訊】享譽「動畫少林寺」的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又奪國際大獎。該校李曉彤等五名中四學生,憑動畫作品《Over The Fence》在全球最大電腦科創比賽「第十六屆Info-Matrix 2018」奪得金獎,兼獲1000美元獎金。同校陳信一等三名中五學生合作的《Into The Cosmos》亦獲金獎。

  李曉彤等五位同學的動畫短片《Over The Fence》,講述一隻小羊食掉最後一條草之後,仍然感到非常肚餓,便希望到外面的世界尋找食物而出盡渾身解數,先是跳高,再是飛行器,但小羊沒有放棄,屢敗屢戰,最後靠踏單車衝破欄柵,到達外面的世界,可惜一切只是海市蜃樓。她希望透過這套動畫鼓勵香港的莘莘學子敢於追夢,別只顧考試和測驗而忘卻小時候的夢想。參與該動畫短片製作的還有劉穎儀、黃浚朗、劉柏良和Shah Anila。

  Info-Matrix 2018由羅馬尼亞教育部及光明基金會Lumina Foundation合辦,為全球最大型國際資訊科技大賽,共設11個組別,包括電腦藝術,無人機競賽、機器人相撲和程式設計等。本屆入圍的595份作品,來自內地、俄羅斯等46個國家和地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