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四點鐘許Sir:警察要有HOPE

時間:2018-05-22 03:15:19來源:大公網

  一節「四點鐘新聞」,許Sir提提大家,慎防受騙,保護重要個人資料。I will now recap in English...

  最後一輯仍心繫治安

  人稱「四點鐘許Sir」的警務處助理警務處長(資訊系統)許鎮德昨日榮休,PPRB(警察公共關係科)昨日播放最後一輯短片「四點鐘新聞」送別許Sir,他臨別依然關心治安和市民,鄭晴聽後好感動!

  2014年許Sir任職PPRB總警司時,每日四點主持「佔領」記者會最深入民心,當年許Sir獨特的發音,惹來網民大量二次創作「惡搞」,而「I will now recap in English」成為他的金句。許Sir憶述,當時主持記者會沒有感覺成為箭靶,但「佔中」壓力之大,更甚於槍林彈雨的年代!

  PPRB索性將計就計,為許Sir創造卡通和拍攝「四點鐘新聞」,更他令爆紅成為警隊「生招牌」,現時警隊廣受歡迎的Facebook專頁,也是在許Sir任內開展。許Sir就形容當時對「四點鐘許Sir」稱號感到意外,希望每人看到他的頭像都感到開心,他還打趣向小朋友道歉,因為當時記者會佔用了兒童節目的時間。

  羽球高手 忍痛力強

  不說不知,許Sir是羽毛球高手,曾擔任警察羽毛球會主席,他還透露了一個不為人知小秘密,2007至10年間擔任特首副官時因太落力打球,拉傷右小腿肌肉,為了不影響工作,忍痛裝作若無其事,只有當特首出席活動的空檔,在台下找個隱蔽位置按摩痛處。許Sir十分熱愛警隊工作,31年半的警隊生涯,合共只告了四日半病假,只於上世紀90年代時拚搏「捱更抵夜」得了大病,以及2005年因打羽毛球弄傷膝部。

  許Sir寄語同袍要有「HOPE」(希望),拆開就是:健康(Health)、樂觀(Optimism)、堅毅(Perseverance)和熱誠(Enthusiasm)服務市民。

  仍然十分「fit」的許Sir明言,退休放個長假後再考慮重返職場,鄭晴要給他一個敬禮:許Sir,後會有期!

  鄭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