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秋北任會長 黃國接任理事長

時間:2018-04-17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工聯會改選領導層,吳秋北(中)擔任新一任會長,黃國(右二)則任理事長,右一為林淑儀、左二為陳婉嫻   大公報記者蔡文豪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工聯會昨舉行第37屆理事會,選出新一屆負責人,48歲的原理事長吳秋北接替林淑儀成為新一任會長。吳秋北表示,該會未來將在會務及參政方面有所革新,更好地為打工仔發聲。

  工聯會昨晚選出新一屆負責人,出任兩屆會長的林淑儀升任榮譽會長,理事長一職由原副會長黃國接任。另外,副會長包括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黃國健,以及周聯僑、梁頌恩、唐庚堯四人。而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則重返常務理事會,並出任副理事長。

  新任會長吳秋北表示,未來在會務與參政方面都希望有所革新,會積極在各層面包括諮詢架構及議會參政與議政,繼續爭取維護勞工權益,並希望特區政府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至於鄭耀棠不再擔任榮譽會長,他解釋說,鄭因個人意願不再參與榮譽會長的工作,會方尊重他的意願。

  被問到未來會否協助推動基本法第23條立法,吳秋北強調,香港回歸逾20年而未能就23條立法,是一項缺失及漏洞,有解決的迫切性,否則市民生命財產及國家領土完整等都會受威脅。

  另外,林淑儀表示,新一屆負責人增添了許多來自基層工會的新面孔,說明工聯會將繼續發揚承先啟後的精神為工人打拚,亦將更加旗幟鮮明地堅持愛國核心精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