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博鼇超級醫院開業 九價疫苗或很快供應

時間:2018-04-01 13:31:4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何玫報道)海南博鰲「超級醫院」日前開業,備受關注的九價宮頸癌疫苗也將很快上市供應。據了解,超級醫院一期規劃150張床位,醫院配備共用影像診斷中心、手術中心、門診中心、實驗診斷中心、藥劑中心和消毒中心等部門。目前共有感染科、泌尿外科與腫瘤免疫治療等12個頂尖學科團隊入駐。

博鰲超級醫院(何玫攝影)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超級醫院」所在地博鰲樂城醫療先行區,於2013年2月由國務院批准設立,是唯一由國務院批准、並被賦予全國獨一無二的9條含金量極高開放政策的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被李克強總理譽為「博鰲亞洲論壇『第二樂章』」。

  超級醫院本身為辦醫模式的創新,是「1+X」家專科臨床醫學中心集群,即由「一個共用醫院(平台)+若干個臨床醫學中心」組成,採取全新運營機制,即實行醫療領域的機場與航空公司式服務方式,病人與共用醫院(平台)、共用醫院(平台)與臨床醫學中心相互依託、相互購買服務。同時引入國際JCI醫院管理團隊和成熟的國際化醫院運營模式。中國工程院院士、博鰲超級醫院院長李蘭娟表示,博鰲超級醫院定位為硬體一流、學科一流、管理一流的混合所有制綜合醫院,是醫療機構的一次體制機制探索,也是醫院經營管理的創新。

  何鵬飛(右3)接受記者採訪(何玫攝影)

博鰲樂城醫療先行區管委會副主任何鵬飛告訴記者,2016年有60萬中國人去境外看病、體檢、美容、打疫苗等,「超級醫院」的目標就是要將出國看病的國人吸引一部分過來,遠期的目標是把東南亞等地的境外患者吸引到海南來。

  據透露,「超級醫院」開業後,備受關注的九價宮頸癌疫苗將很快上市供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