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還富於民獲跨黨派支持

時間:2018-03-24 03:15:0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民建聯、工聯會、自由黨、新民黨、經民聯等政黨,昨日表示歡迎政府「補漏拾遺」派發4000元的方案,認為是回應市民的訴求。不過,政黨要求政府盡快公布派發細節安排。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稱,肯定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願意「補差額」的做法,假如沒有「補差額」的做法,只會引起另一輪爭論。她希望政府簡化申請程序,讓市民盡快取得津貼。政府也應汲取教訓,分享成果是一門藝術,差異太大就會引來爭議。

  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認為,政府往正確方向踏出步伐,形容是知過能改。工聯會認為,派錢是最易讓市民普遍受惠,現會再研究是否有人未受惠,否則基本上「收貨」。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稱,政府的派錢條件與新民黨建議非常相似,金額也加碼,她支持政府做法,認為陳茂波有聽到市民聲音。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稱,支持政府做法,因為經民聯認為政府要積極創新,將財政盈餘用得其所,同時要關顧民生,共享經濟發展成果,如果有措施補足到一些早前未受惠的人,是可取做法。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稱,政府從善如流,他希望市民將獲得的4000元留港消費,促進飲食和零售業發展。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聲稱,歡迎政府派發4000元,政策方向正確,希望政府盡快公布細節。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聲言,不反對政府以派發現金的方式,向被遺忘的市民作出補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