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13款韓妝品「銻」超標即下架

時間:2018-03-22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港人較熟悉的品牌「Etude house」,發言人表示涉事產品已下架,顧客亦可退貨

  女士注意:韓國化妝品捲入致癌風波!韓國政府部門驗出13款當地化妝品,含過量致癌重金屬「銻」,過度接觸可引致皮膚炎、鼻炎、頭痛及嘔吐等。涉事產品來自八個當地品牌,包括港人熟悉的Etude House、3CE、Skinfood等。Etude House香港發言人表示,一款遮瑕膏曾在本港上架,購買該批次產品的顧客可申請退貨;3CE則稱,相關批次產品已在本港全線下架。/大公報記者 謝進亨

  據韓國當地傳媒報道,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於本周一公布,13款當地化妝品代工製造商Hwasung Cosmetics(火星化妝品公司),部分批次驗出致癌重金屬銻超標,即每克含超過10微克銻。當局已下令該公司停售及回收有關產品。

  涉事的13款產品中,六款來自韓國最大化妝品集團「Amorepacific」(愛茉莉太平洋集團)旗下品牌,包括港人較熟悉的品牌「Etude house」,一款遮瑕膏及一款砍刀眉筆,以及「Aritaum」四款遮瑕膏及遮瑕棒。其餘超標產品則有「Skinfood櫻桃唇線筆」、「3CE超細眉筆CHESTNUT BROWN色號」(詳見表)。

  4.2前可到門巿退貨

  Amorepacific總公司昨日就事件道歉,指涉事產品已經下架。當地消費者可於下月二日前,攜帶所買的涉事產品到當地門市退貨。

  Etude House本港發言人表示,涉事的AC Clean up遮瑕膏批次「AAH」,使用期限至「2021.01.08」,有關產品已下架,顧客亦可退貨;至於「Drawing Eye Brow雙頭眉筆3號灰棕色」,則不屬有問題批次。

  3CE發言人則稱,有關貨品於本港全線下架。至於同在本港設有分店的「Skinfood」,有店員透露,涉事唇線筆未曾在本港發售。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稱,鑒於韓國生產商已發出回收通知,呼籲相關品牌的本港代理商,清楚交代有問題批次的產品是否曾入口本港,及已售出的產品數量,及顧客如何退貨等詳細的安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