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界「英才網」 為僱主學生作紅娘

時間:2018-03-21 03:15:33來源:大公網

  五所自資高等院校共同研發及建構全港首個專為自資院校學生而設的就業平台「英才網」(JINESS),將利用人工智能技術,按篩選條件配對適合彼此的僱主和求職學生,料首年逾一萬五千名學生受惠。

  港首個三方協作招聘平台

  現時已有逾百家機構於英才網進行招聘,亦舉辦多場就業講座,給僱主、求職者及學生一個交流及就業配對機會。牽頭院校、恒生管理學院校長何順文稱,「英才網」是全港首個涵蓋僱主、學生和自資院校三方協作的平台,最快於今年第四季推出試用版,2019年初正式啟用。

  鑒於準備投身職場的同學欠缺求職經驗,往往容易碰壁,故英才網會就學生上載的履歷表(CV),分析該學生各方面的能力是否能勝任理想工作,幫助學生認識自己,提升自我。「英才網」管理委員會主席、恆管協理副校長方永豪指出,平台與傳統求職網站不同,除讓學生填寫學術成績、專業資格等履歷外,更允許學生上載短片,向僱主介紹自己,並交由系統「打分」,僱主亦可根據要求,讓系統智能工作配對服務自動篩選最符合條件僱員人選,「配對準確度會日益提高」。

  方永豪續稱,預計首年內吸引三位數字僱主登記參與,待平台運作穩定後就逐步開放予畢業三至四年的校友使用,平台暫時只供參與院校的學生使用,但未來可考慮讓其他自資院校加入。五所自資院校將各自增聘一名求職顧問,協助學生準備履歷表及做好職涯規劃,將來也會更積極舉辦聯校的求職活動,如招聘會、人力資源論壇、CEO分享活動等。

  參與就業平台「英才網」(https://jiness.hk)的五所自資院校是恒生管理學院、珠海學院、明德學院、明愛專上學院及東華學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