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德萃擬「中小幼一條龍」 小學年費6.82萬

時間:2018-03-14 03:15:1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楊綺青報道:「一條龍」學校省卻不同階段報校的繁複程序,深受不少家長港生歡迎。由教育界猛人擔任管理層的德萃幼稚園昨日公布,計劃把德萃現有兩間幼稚園,與位於大埔的小學及將成立的在九龍區的德萃小學,結成「一條龍學校」,並籌備德萃中學,實行中小幼一條龍。

  下月公布九龍區新校詳情

  不少家長為省卻「搵學校」的麻煩,不惜花費巨額,報讀「一條龍」的私立學校,較著名的有嘉諾撒聖心小學、培正小學等,全年學費介乎三萬至五萬元不等。由拔萃男書院前校長張灼祥擔任校監、從運動員轉行出任校長的徐飛擔任校董會主席等名人班底管理的德萃小學,學費每年6.82萬元,昨日亦宣布將實行「一條龍」學校,為家長提供另一選擇。

  德萃學校校董會主席徐飛稱,結合為「一條龍」學校後,幼稚園畢業生可於今年九月,選讀兩所小學,強調兩小學絕對可容納兩所幼稚園的學生。目前,德萃位於九龍的小學正在興建中,不便公開地址及名稱,下月公布新小學詳情,九月收生四班共120人。

  朱子穎:打造「教育創科學校」

  私立學校德萃小學現任校長陳志超辭任,工作至八月底,並由天虹小學前校長朱子穎接任為幼、小總校長。朱子穎稱,期望把德萃學校發展成亞洲首間「教育創科學校」(EdTech Beta Test School),並設立「EdFuture教育科技創新中心」,提供共用辦公空間、培訓及教育科技創業培育項目,促進教育與業界聯繫。

  朱子穎稱,現時的教育制度着重考試,沒全面照顧學生需要,對一些程度跟不上的學生未能予以照顧,故打算利用兩年時間,開發「EdMetro」應用程式,按學生的程度訂造學習路線,因材施教,並計劃免費予全港學生使用,期望在2020年起,該校小學生每天只需上四節課,便涵蓋小學學習的所有課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