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星光大道料延至明年二月重開

時間:2018-03-08 03:15: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尖沙咀星光大道料需延至明年二月才能重新開放。回應公眾及電影業界意見,星光大道不會再以鐵馬分隔遊人與電影明星銅像,改以流水梯級作為銅像基座,方便旅客跟銅像合照。星光大道亦會設置小食亭及流動車,推廣本地文化及創意產業。

  星光大道現正進行整修工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向區議會匯報工程進度,表示原定工作範圍只包括橋墩維修,但經與相關政府部門商討後,會拆卸及重建所有橋墩,涉及工程較預期浩大及需時,加上惡劣天氣影響整修工程的施工進度,星光大道預計於2019年2月或之前對外開放,較原定今年底開放的時間表略遲。

  署方表示,設計團隊已採納了部分電影業持份者的意見,不再以鐵馬分隔遊人與電影明星銅像,而改從設計着手,以流水梯級作為銅像的基座,增加美觀之餘,亦方便旅客跟銅像合照。設計亦會加入可持續發展元素,包括採用由稻殼、食鹽及礦物油混合而成的環保物料製成扶手,取代一般木材;採用由再生玻璃預製的淺色混凝土磚,減低城市熱島效應等。

  星光大道亦會設置小食亭及流動車,推廣本地文化及創意產業。當局會透過招標揀選營運者,若投標者承諾使用可重複使用或可生物降解的器具,以及提供天然、有機、素食、健康及公平貿易的產品,會獲得優先考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