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民黨倡推置業「限購令」

時間:2018-02-23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新民黨昨日會晤陳茂波(中),建議政府推出置業「限購令」

  對於坊間要求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下周三發表《財政預算案》時派錢,據消息稱,陳茂波不贊成派錢,而是針對有需要人士推出措施,包括下個財政年度提高薪俸稅退稅上限,而綜援、生果金、長者生活津貼、傷殘津貼等福利會繼續出雙糧。另外,新民黨昨日會晤陳茂波,建議政府實施置業「限購令」,在推出住宅用地時規定單位只能售賣及轉售給香港永久居民,並限制七或十年內不能轉售,藉此平抑樓價。/大公報記者 馮瀚林

  據電視台昨日引述消息稱,薪俸稅退稅上限以往是兩萬元,下個財政年度有可能提高,但寬減比率會否高於百分之75,仍未知道,而子女免稅額及供養父母免稅額有可能提高。而去年預算案寬減四季差餉,每季上限一千元,寬減金額今年亦可能會增加。另外,陳茂波希望紓困措施不會導致「雙重福利」現象,所以不設公屋免租一個月,與去年做法一樣。

  陳家珮促多做退稅措施

  另外,新民黨昨日約見陳茂波。該黨成員、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候選人陳家珮在會後表示,政府要在薪俸稅多做退稅措施,例如寬減75%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上限為兩萬元。新民黨又建議,政府不應將一些「熟地」拍賣,反而是興建更多資助房屋,令有需要家庭有安居之所,例如將啟德及青衣兩幅甲級私人住宅用地,用作興建公屋或居屋,預計會有1600個單位。

  陳家珮又表示,現時庫房收入很多是來自土地,建議在稅收及賣地收入方面,可以用作土地用途,例如更多注資房委會、房協等,市建局不應將所有收回來的土地用作興建私樓,反而是興建更多公屋。她續說,市場已經消化了政府對樓市的三項辣招,2016年有260多億稅收,增至2017年接近300億。新民黨認為政府應該推出置業「限購令」。

  容海恩倡設居屋配額制度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指出,政府應設立購買居屋配額制度,令公務員有安身之處。她又關注到電競問題,希望政府在財政方面資助中小型的遊戲發展商。

  參選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還有任亮憲、伍迪希、區諾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