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本民前」潰散 霉臭「獨窟」交吉

時間:2018-02-21 03:15:05來源:大公網

  圖:黃台仰(中)於十月到德國慕尼黑,與「疆獨」頭目(左一)會面勾連

  本土民主前線(本民前)土崩瓦解,總部人去樓空,位於火炭的總部自去年十二月丟空兩個多月,於今個月中交吉放租。這個月租一萬八千元的單位,面積一千四百呎,除用來作為「港獨」基地外,亦曾專門有一間房收養二十多隻小貓。如今人去樓空,小貓不知所終。

  地氈發黑牆紙剝落

  鄭晴於情人節當天前往窺探這個面積一千四百呎的「本民前」總部。已放盤的「獨窟」,門口的信箱,包括寄給黃台仰的信件已清走。月初大門貼上「本土富士康」的紙牌已消失,偌大的單位間了三房一廳,大廳只留下一部吸塵機,灰色地氈有斑點黑跡、米白色牆紙已泛暗黃,部分牆紙剝落;其中一間房用做「本民前」網台「Channel-i」節目「放獨」,另一間房雖空空如也,卻充斥濃濃貓味,相信是「本民前」的子組織「本土貓奴前線」,用來收養二十多隻小貓的所在地。其實早於放盤前近三個月,本土貓奴前線於十一月四日曾搞場「貓奴招騁日」,話有二十多隻貓等主人,似為「着草」做準備,到一月十五日再貼文寫明貓舍要搬,上載一隻白貓相片,指剩下這隻貓「要幫佢搵屋企」。

  「勇武」黃台仰棄保潛逃

  除了貓舍一早於十一月鋪排「撤走」,黃台仰同月獲法庭批准離境到德國出席活動後棄保潛逃,他與梁天琦2015年成立的「Channel-i(HK)」亦於十一月申請撤銷公司註冊及停播網台節目。千四呎的「勇武獨窟」至今只傳來陣陣霉臭,鄭晴於牆身一角發現黑色卡紙寫着「Hard Times create Strong Men」(艱難時期創造強人),隱隱留下「勇武」語句,以及一張2016年轉帳3780元入滙豐戶口的收條。霉臭殘舊的「獨窟」放租一萬八千元,經紀說前租戶交租準時,「黃台仰租,無簽簿,走佬嗰個。」口講「勇武」實質龜縮的黃台仰,已「成名」火炭區地產界。

  「學生動源」眾籌續「播獨」

  「本民前」銳意栽培的青少年組織「學生動源」,遂接手此「獨窟」搞網台,斷斷續續「播獨」,直至上月二十日稱無地方「放獨」,指過去營運資金之一靠Channel-i Hong Kong網台節目資助,而家巧立名目【組織營運資助辦法】以paypal戶口收捐款,集資一萬八千元年租新地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