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會請願 促醫局正視後勤人手不足

時間:2018-02-09 03:15:0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冬季流感肆虐,公立醫院醫護人員「做到無停手」。醫管局支援職系員工協會約40人昨日請願,投訴近日工作量爆煲,又稱醫護後勤員工工作具厭惡性,薪酬待遇欠佳,令流失率高企,新人亦不願入行。協會促請當局檢討職系架構,正視人手不足,不要只關心前線員工而漠視基層員工的需要。

  參與請願的Jenny,現職仁濟醫院護理病房助理。她稱,七名同事需輪流調配至早、午、晚三更工作,每更工作八小時。平日早更共有四人上班,須一手包辦48個病人起居飲食,例如換尿片、餵食、派餐、洗澡、量血壓及探熱等。不過近日流感高期內,一至兩名同事不時被外借到其他病房救急,加重工作負擔,慨嘆「連病都唔敢病,唔係就做死啲姊妹(工友)。」

  任職醫院洗衣房員工的何先生則稱,他每日須清洗六間醫院醫護人員及病人的衣物,並依時運送衣物。「每日平均接收近萬件衫、自己要熨成百幾件。」工作負荷過多,更剝削他用膳時間,期望醫管局能正視基層員工。

  醫管局回應稱,近年已推出多項措施吸引及挽留員工,例如合約全職僱員轉為常額全職聘用所需服務年資縮短為三年、優化連續夜更當值津貼計劃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