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鄭若驊寓所僭建物 糾正需兩個月

時間:2018-01-23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根據鄭若驊向行政會議提交的利益申報資料,她擁有六個物業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就傳媒查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屯門寓所存在僭建物的跟進工作,屋宇署昨日回應指,已接納業主一方提交的部分糾正工程方案,預計兩個月內完成,同時根據地政總署的航空照片確認,寓所內的天台屋等僭建物在鄭若驊購入前已建成。

  屋宇署早前實地調查確認,屯門海詩別墅四號屋存在僭建物後,業主鄭若驊委派的認可人士,翌日已與署方開會,商討糾正工程方案。屋宇署發言人昨日稱,已接納認可人士就天台屋、外牆擴建物和玻璃簷篷三處主要僭建物,以及冷氣機支架、混凝土櫃等較小型僭建物提交的糾正工程方案,料需兩個月完成,回復至批准圖則的狀況。至於僭建地庫的糾正工程,有待認可人士提交更多資料供屋宇署考慮。

  現時在鄭若驊的屯門寓所,外部已搭建了棚架。她表明會按屋宇署批准的部分,馬上展開修正工程。

  利益申報擁六物業

  屋宇署又稱,檢視地政總署的航空照片後,確認海詩別墅四號屋的天台屋、外牆擴建物、玻璃簷篷及較小型僭建物,在2008年7月前、即鄭若驊未成為業主時已建成,至於地庫建造時期,署方暫未掌握證據確認,該署仍在調查地庫是否與同一屋苑內其他屋宇的情況有共通點、是否在樓宇落成前已建造等。

  另外,根據鄭若驊向行政會議提交的利益申報資料,她擁有六個物業,其中四個在香港,包括屯門一個自住住宅、沙田一個供家人居住的住宅、南區一個作出租用途的住宅、沙田一個供家人儲物的工廈單位;北京一個住宅,偶爾自住,雲南一個住宅則空置。

  另外,對於反對派議員發函要求鄭若驊出席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接受有關僭建事件的質詢,委員會主席梁美芬昨在會上匯報指,七位委員支持該要求、九位不支持、二人未表態。

  建制派議員石禮謙認為,鄭若驊並非僅需向立法會解釋,而是要面向社會,而她已在不同場合解釋。他強調,司法委員會本身有很多議程有待處理,工作權限並不包括專門質詢司長,除非與律政司的本職工作有關,否則對方未必要在委員會回應,「不能因為個別議員吵就要司長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