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浸大生佔領校舍粗言辱師 講師陳士齊阻保安維持秩序

時間:2018-01-23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浸大一批學生上周「佔領」該校語文中心,昨有片段指「社民連」創辦人、浸大宗哲系高級講師陳士齊(小圖),多次試圖阻止保安進入語文中心維持秩序     網上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浸會大學一批學生上周「佔領」該校語文中心,浸大學生會會長劉子頎不但以粗言穢語指罵教師,更涉阻塞通道「禁錮」教職員,事件令全城嘩然。昨日網上再爆出一條視頻,片段中「社民連」創辦人、浸大宗哲系高級講師陳士齊,多次試圖阻止保安進入語文中心維持秩序。有立法會議員狠批學生行為不能接受,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及新界社團聯會亦發表聲明嚴厲譴責,並要求浸大嚴肅處理事件。

  教聯會促嚴肅處理事件

  據最新釋出片段顯示,在學生「佔領」並向老師質問期間,陳士齊亦有介入,他當時不但站在門外阻止保安入內維持秩序,更要求記下保安名字,聲稱學生和校方部門正「和平交涉」,不需要出動保安有任何行動雲雲。

  教聯會昨日發聲明譴責學生們的行為,指大學生肩負着社會未來,公眾對他們寄以厚望,對於該等學生的粗劣行為表示遺憾,認為這有違尊師重道精神,絕非大學生應有態度,令人失望。聲明又呼籲涉事學生深切反省過失,浸大亦要嚴肅處理事件,以正視聽,同時盼望社會教導學生尊重教師,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

  新社聯亦發聲明強烈譴責該等學生行為,稱感到極為氣憤。聲明指,大學生除接受書本知識外,也應學習基本品德,尊重師長及他人,若凡事以恐嚇、粗暴對之只會引起社會憤怒;要求肇事者立即道歉,認為大學需嚴肅處理,不能姑息任何肆意破壞社會秩序及大學聲譽的行為。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蔣麗芸批評,有關學生行為非常影響本港大學形象,呼籲學校應按程序嚴肅處理。民建聯、工聯會成員鄧家彪亦在Facebook專頁發聲,呼籲劉子頎能反省思過。

  鄧家彪為新界東補選參選人,已報名的還有陳玉娥、范國威及陳國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