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中大學生搞「獨研會」 央媒轟「掛羊頭賣狗肉」

時間:2018-01-18 13:08:53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撕掉或遮蓋校園「獨標」(大公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日(18日)以《言論自由不是「港獨」遮羞布》為題,發表署名文章,批評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成立所謂的「香港獨立研究學會」其實是「掛羊頭賣狗肉」。文章指,中大學生會以「學會」之名遮掩傳播「獨」的主張,偷換「學術討論」及「政治鼓吹」概念的區別,是替違法行為背書。

  文章提到,自違法「佔中」事件發生後,香港多間大學一直處在輿論暴風眼中,張貼「港獨」標語事件、囂張的撐「獨」言論背後,是部分師生肆意舉起「言論自由」的擋箭牌,將校園變成自己搞政治的舞台。

  作者指出,香港理工大學日前決定,今年6月約滿後不再與「港獨」組織「熱血公民」主席鄭松泰續約,停止後者在該校任教。熱衷街頭鬧事的黃之鋒等人昨日亦被香港高院判囚3個月。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任何衝擊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行為,無論打着什麼冠冕堂皇的旗號,都是不可接受的違法行為。(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