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謝鋒:港金融界可在國家發展中展身手

時間:2018-01-18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圖:謝鋒特派員應邀出席香港金融業志同會新年聯誼晚宴並發表演講     外交公署網站圖片

  【大公報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近日應邀出席香港金融業志同會新年聯誼晚宴並發表演講,表明金融界完全可以在香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進程中大展身手。志同會會長吳連烽主持,榮譽會長陳有慶、副會長陳智思等100多名會員參加。

  謝鋒特派員重點闡釋了習近平外交思想的深刻內涵,和過去五年在習主席運籌帷幄和親自引領下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重大成就。他說,涉港外交是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重要組成部分。去年,公署首倡「內地+香港+『一帶一路』沿線和相關國家」三方合作新模式,推動內地和香港拼船出海,攜手駐港領團、商會和跨國公司優勢互補,合作共贏。下一步,公署將聚焦經濟金融、法律、人文三大領域,做好牽線搭橋工作,促成更多三方合作專案。

  謝鋒指出,金融業是香港的優勢和支柱產業,也是改革開放40年來香港與內地相互支持、融合發展的典範。

  國家支持香港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人民幣國際化等重大發展戰略中發揮優勢和作用,金融界完全可以在香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進程中大展身手。公署願與香港金融界緊密合作,搭橋鋪路,共同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現場氣氛輕鬆熱烈,掌聲不斷。謝特派員與會員們親切互動,就大家關心的熱點問題一一作答,並應邀為新會員入會儀式主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