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周豎峰陳澤滔疑為中大「港獨學會」主腦

時間:2018-01-18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陳澤滔早前在賣物活動招待一批中大學生,疑似是「港獨學會」的骨幹成員

  【大公報訊】調查組報道:香港中文大學有學生成立「香港獨立研究學會」,公然在校園「播獨」。《大公報》追查發現,辱罵內地生為「支那人」被記過的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周豎峰,以及本身是中大校友的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陳澤滔,疑是學會「幕後黑手」!中大就此事昨日第二度發聲明,強調大學有責任確保校園是理性探究學問的環境,而非政治角力的場所。

  校方:堅決反對「港獨」

  《大公報》記者近日追查周豎峰和陳澤滔發現,兩人與一批固定中大學生關係密切,定期聯繫,周豎峰在中大校園與五六名中大學生會面,更擺出「大哥」姿態發號施令,而在較早時東九龍社區關注組的一場賣物活動,亦可見陳澤滔熱切款待同一批人。

  當「港獨學會」日前在社交網站發帖招募會員後,周豎峰在個人專頁分享,更連出多帖,稱「猛喎,勁喎!全香港第一個『香港獨立』學會,呢鋪好玩了。」陳澤滔亦有讚好該帖。

  學會負責人KC(化名)昨日向傳媒聲稱,學會已招攬接近40名會員,幹事人數亦已夠最低要求的五人,又稱學會向校方借用場地需提交個人資料,正研究如何舉辦活動。香港中文大學昨日發表聲明重申,大學堅決反對「港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