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潮總盆菜宴團結鄉親

時間:2018-01-17 03:15:25來源:大公網

  圖:「萬人盆菜 寒冬送暖」大型盆菜宴活動,林鄭月娥和何靖等應邀主禮

  為秉承敬老尊賢的傳統美德,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潮總)聯同屬下香港區潮人聯會、九龍東潮人聯會、九龍西潮人聯會及新界潮人總會,日前合辦「萬人盆菜 寒冬送暖」大型盆菜宴活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應邀蒞臨主持啟動儀式。活動於同日在全港各地筵開共3080席,款待逾30000多位潮籍長者共享盆菜,暢敘鄉情。/大公報記者徐曉彤(文/圖)

  「萬人盆菜 寒冬送暖」活動的總主場設於堅尼地城西寧街足球場,林鄭月娥、何靖、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等,與潮總首長一同主持啟動儀式。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政府未來將逐一落實施政報告的措施,有信心未來日子會愈來愈好,她又指出,要真正做到凝聚社會共識,不能單靠政府,並表示非常認同並支持潮總多年來建立關愛社會的工作。

  籲港積極融入大灣區發展

  潮總主席陳幼南說,活動希望在新年即將來臨的寒冷冬季,為廣大潮籍鄉親,尤其是向潮籍長者送上節日溫暖和問候,是次活動有近百位超過90歲的長者出席,潮總將延續先賢的優良傳統,把敬老尊賢的傳統精神代代相傳。

  潮總監事會主席林建岳指出,2018年隨着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大灣區與香港變得更加重要密切,只有積極融入大灣區的發展,才能帶動香港發揮更大的作用,期望未來大家一起為造福香港,造福市民,造福鄉親貢獻智慧和力量。

  九龍西區的主場設於九龍城亞皆老街遊樂場,連同油尖旺、深水埗兩地區分場,一共筵開600席。九龍西潮人聯會會長潘陳愛菁稱,聯會作為潮總一個重要的地區會,希望大家繼續發揚潮州人的拚搏精神,積極支持有利香港發展的活動,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規劃貢獻力量。

  活動當日,潮總義工隊在多位首長帶領下,深入屋邨及社區,為長者及獨居老人等有需要人士送上福袋,送暖進萬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