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父涉又摑又搖 初生女恐變植物人 官嗚咽

時間:2018-01-17 03:15: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未足月的初生女嬰懷疑遭親生父親粗暴對待,可能終身成為植物人。涉事24歲父親被控一項虐兒罪。主審法官游德康在庭上參閱女嬰的最新醫療報告內容,即時悲傷嗚咽,無法說話,而需休庭片刻。游德康直指,論案情,本案應由更高級別法庭處理,決定押後案件至1月23日再訊,供控方再諮詢法律意見,以及讓被告本人處理更換律師事宜。

  被告鍾紀緣,報稱無業。控罪指2016年12月中旬至12月28日間,被告在元朗家中虐待未滿月女兒,包括掌摑及猛力激烈搖晃,導致女兒腦出血及嚴重腦缺氧。

  官休庭五分鐘平服心情

  案件原定昨日開審,但被告在開審前提出更換代表律師申請。法官指被告過去一直以法援律師為代表,如被告放棄現任律師等同放棄法援,但被告堅持更換律師,並指有獄中朋友向他介紹「更好的律師」。

  控方則在開審呈交涉事女嬰的最新醫療報告,指女嬰目前仍然不能自行呼吸及進食,雖然女嬰仍舊發育,但醫生認為女嬰難以完全痊愈,有可能一生都處於植物人狀態。法官游德康細閱醫療報告,即時表現得悲傷沉靜,最後嗚咽至不能說話,需休庭五分鐘平服心情。重新開庭後,法官直指虐兒罪的最高刑罰為監禁10年。他說,論本案現有案情,被告量刑起點或貼近10年,將會超出區院判刑權限。萬一女嬰離世,被告更有可能面對誤殺控罪,認為本案應由更高級別法庭處理,控方應再索取法律意見。

  法庭指出,基於被告要求更換律師,加上控方需再諮詢法律意見,案件押後至1月23日再訊。被告一度申請保釋,及希望前往醫院探望女兒,兩項要求均被駁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