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頻爆虐兒 教局辦講座助辨識

時間:2018-01-17 03:15:2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五歲女童臨臨被虐致死案,引發全城關注虐兒問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對事件感到難過,會與勞工及福利局商討如何改善制度,下周將為幼稚園及小學教師舉行講座,提高他們的警覺性。教聯會亦促請政府全面檢視幼稚園及小學的社工編制,確保所有學校設有足夠駐校社工,及早預防及識別高危學童。

  楊潤雄昨日出席活動後,否認臨臨事件中相關機構就事件推卸責任。他指出學校及勞福局均有講述他們各自的情況,事件只是反映了制度上需要加強溝通。他又透露,教育局下周會聯同社會福利署、警方舉辦四場講座,教導幼稚園和小學教師及早察覺虐兒案件,約有1400至1500個名額,足夠讓全港幼稚園和小學教師參加。

  另外,教聯會指出,現階段急需完善通報懷疑虐兒機制,確保個案及時得到處理。至於強制學校通報的建議,該會認為目前未有足夠條件推行,故應集中加強對學校的支援,協助教師處理虐兒事件。又建議政府加強家長教育,向家長傳授管教子女的技巧,以及家長的角色和責任。政府亦應增撥資源,加強託兒服務,照顧不同家庭的需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