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啟德醫院地基工程料第三季展開

時間:2018-01-04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啟德發展區新急症醫院的地基工程,醫院管理局擬於今年第三季展開\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啟德發展區新急症醫院的地基工程,醫院管理局擬於今年第三季展開,以在2024年第四季落成,地基工程撥款稍後向立法會工務小組與財委會提出申請。落成啟用後,伊利沙伯醫院現時的大部分服務將會調遷至新醫院,從而令伊院可進行重建,而新醫院亦將會支援毗鄰的香港兒童醫院。

  政府於2015年的施政報告承諾在啟德發展區興建一所急症醫院,並已納入預留二千億元推動的「十年醫院發展計劃」的其中一個項目,該項目的建議分別於去年五月及六月於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及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獲得支持及通過,而籌備工作所需的11.5億元撥款申請已於去年七月取得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的正式批准。

  分兩階段實行 建五幢大樓

  新急症醫院項目將分籌備工作及主要工程兩階段實行。籌備工作包括工地勘測、小型調查研究和測量工程,以及透過顧問服務為工程計劃範圍設計大綱草圖、進行詳細設計、擬備招標文件和評審標書等,而主要工程涵蓋興建新急症醫院各座大樓,包括在兩個地段興建合共五幢大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