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段崇智:有措施處理校內宣「獨」

時間:2018-01-04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段崇智昨天參觀中大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並與學生交談\中大提供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近年大學校園出現「港獨」思潮,香港中文大學新任校長段崇智昨日會見傳媒時,被問及會如何處理有關事件,他稱校方已有明確措施及立場處理事宜,希望各界以理性、和平方式捍衛言論及學術自由,強調會捍衛核心價值。

  段崇智昨日第二日上班,在參觀校園設施後與傳媒會面。他形容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仔」,小時候曾到中大參觀,沒想到有一天會成為中大的領導人,感到非常榮幸。他又特別欣賞中文大學的創校宗旨:「結合傳統與現代,融會中國與西方」,認為宗旨令人佩服,亦是他回港接任中大校長一職的原因之一,能與香港的學生、學者交流,是他「一生最開心的一件事。」

  帶領學生接受新時代挑戰

  他表示,上任首個任務是保衛中大人文精神及通識教育傳統,同時會帶領學者、學生接受新時代的挑戰,以開明、尊重的態度,以身作則,服務中大。他在首日上班已與大學高層見面,分別檢討現時中大的問題,及討論未來中大的發展方向,而目前亦已開始安排與教職員、學生會面,聽取意見。

  段崇智於元旦向學生及教職員發表公開信,但未談及他對學術及言論自由的立場,他昨日表示,學術自由及言論自由均是大學的基石,會致力捍衛核心價值。被問到若再有學生在校內懸掛「港獨」標語會如何處理,他稱,中大對此已有明確的措施及立場,強調在言論自由外,學生必須以理性及和平的方式表達意見,同時要尊重別人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