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者倡課程增情緒管理

時間:2018-01-03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石丹理指出,不少學生自殺前都有跡可尋,教師及家長應有警覺性/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學生課業壓力爆煲,近年不時出現學生自殺個案,引起社會關注。有學者指出,本港忽略學生的心理教育,導致學生面對壓力不懂處理,建議於常規課程加入情緒管理等課題,助學生了解自己、減輕壓力。

  本港學生自殺問題嚴重,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座教授石丹理批評,本港就學生的心理教育遠較其他國家落後,不少國家已在常規課程中,加入心理健康課程,每周兩至三小時,由教師與學生討論情緒處理、面對逆境時的解決方法等,「學生就算無路行,都起碼可以打個電話找人幫忙。」但香港學生卻無處訴苦。

  石丹理又指出,不少學生自殺前都有跡可尋,以2016年一名中一學生為例,在死前一日回母校探望老師,並派發西餅;去年亦有中學生死前將自己的物品送給朋友,他認為,教師及家長都應有警覺性,及早辨識情緒受困學生。

  他建議學校於常規課程中加入心理健康課堂,教導學生如何面對逆境,教師培訓上亦應作出檢討,包括在一年的教育文憑課程中,加入心理學、情緒管理等元素,有助執教鞭時能處理學生的情緒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