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亞視爆炸品案 被告三人拒認是「全國獨立黨」成員

時間:2017-12-15 22:26: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本案被告陳耀成、鄭偉成、彭艾烈三人在被捕初期,都被指與反政府組織「全國獨立黨」有關,但至本案審訊期間,三人在庭上拒認是「全國獨立黨」成員。

  「港獨」勢力「全國獨立黨」曾揚言用煙霧彈造成社會混亂,更會用來對付警方。及後,本港警方發現被告陳耀成、鄭偉成、彭艾烈於舊亞視廠房內試驗自製的煙霧彈,並將三人拘捕歸案。同日,「全國獨立黨」就其Facebook專頁上發出聲明,宣稱警方在該次行動中,拘捕多名黨內要員,令外界認為本案被告陳耀成、鄭偉成、彭艾烈是獨立黨成員之說,甚囂塵上。

  本案開審後,控方曾指被告犯案是與「全國獨立黨」有關,但各被告都否認是獨立黨成員。三名被告拒認與「港獨」勢力有關係,但三人過去都曾有參加威脅社會安寧的活動。

  當中陳耀成、鄭偉成過去就曾多次參加威脅社會安寧的行動,包括佔領行動與光復元朗行動。陳鄭兩人更在一次光復元朗的反水貨客示威中,分別攜帶辣椒油噴劑,干犯「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武器」罪名。陳耀成因攜帶5支辣椒油噴劑判囚9個月,鄭偉成攜帶1支辣椒油噴劑判囚6個月。另外,陳耀成在2010年用信號彈自制火箭,干犯管有爆炸品罪被判社會服務令240小時。

  至於彭艾烈過去無案底,曾承認是佔中參與者之一。而其女友許嘉琪則在2016年參與旺角暴動,於本年3月被判囚3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