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反對派花招拖時間醜態百出

時間:2017-12-15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胡志偉出言挑釁謝偉俊,惟最終承認該言論不恰當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林少權攝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為拖延議事規則修訂,多名反對派議員昨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扭盡六壬「拉布」,他們發言時不時停頓,部分人更不時以失實指控挑釁和抹黑建制派,企圖迫使建制派議員發言,甚至有議員懷疑「插水」,企圖「扮暈」和製造混亂,以拖延會議時間。

  多名反對派議員發言時針對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如民主黨胡志偉稱,中國有一名言「『狡兔死,走狗烹』,謝偉俊你作為『走狗』一部分,你怎可能不受到中央政府唾棄?」謝偉俊立即要求胡收回言論兼道歉。主席梁君彥亦要求胡志偉收回言論,起初胡志偉繼續死撐。其後,梁君彥暫停會議,最終胡志偉承認,言論針對謝偉俊是並不恰當,但只肯收回「謝偉俊」三字。

  此外,反對派用詞錯漏百出,例如民主黨林卓廷聲稱建制派「班長」廖長江提出的建議,打破議會僅有的脆弱平衡,在「曠持日久」的抗議中,議會矛盾愈來愈厲害。

  不學無術 用錯成語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不點名批評,是「曠日持久」,而不是「曠持日久」,希望學生及廣大市民不要以為立法會盡是不學無術之徒。

  昨日下午五時許,社福界邵家臻在發言尾段,突然停頓數秒,之後承認自己「沒什麼好做」,並拿出聲稱是「防狼器」的發聲裝置,刺耳聲響持續至其發言時間完結。代主席李慧琼要求關閉其裝置,惟未獲理會,另有多名反對派議員高叫口號應和。李慧琼於是下令保安人員取走發聲裝置,反對派議員則互拋該「防狼器」。

  暈倒前洗手間補妝

  混亂中毛孟靜報稱不適,疑似暈倒,民建聯黃定光稱為毛健康着想,建議送她入醫院,李慧琼宣布會議暫停,加上此前的擾攘,立法會因而虛耗了近二十分鐘時間。但會議暫停後,毛孟靜迅速坐回座位。有消息稱,毛孟靜在暈倒前曾去洗手間補妝。

  主席梁君彥其後表示,混亂導致保安人員跌倒受輕傷,強調大家就修改議事規則有不同意見,但不應令人受傷。他指立法會已一早為議員暈倒做好準備,包括備有輪椅和心臟起搏器,希望議員遵守議會的莊嚴氣氛,以事論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