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女拆彈專家Madam鄺成亮點

時間:2017-12-14 03:15:20來源:大公網

  馬鞍山梅子林路河道發現戰時迫擊炮彈,警方一眾拆彈專家中,有一名身形嬌小、蓄短髮的女隊員,身穿印有「E.O.D」(爆炸品處理課)的工作服,於迫擊炮彈現場穿梭,並「落手落腳」協助同袍,成為焦點。據悉,該名女拆彈專家人稱Madam鄺,為一名高級督察,駐守港島衝鋒隊,兼任後備爆炸品處理小組隊員六年,站在前線,可謂巾幗不讓鬚眉。

  曾赴311救災 寫下感人感受

  Madam鄺近期亦有會見傳媒。今年九月,警方首次在密閉大型場地,於中環大會堂內進行名為「天幕」的反恐演習,其中Madam鄺出現在記者會,講解演習的流程。六年前,日本「311」大地震後,香港政府成立跨部門支援隊,前赴日本協助當地港人離開地震災區,Madam鄺與另一名警花,被挑選加入該支援小隊,事後她將感受寫下,在警方刊物《警聲》登出。

  當時Madam鄺這樣寫:「在一個陌生的城市遇上災難,必定會覺得很徬徨,看到熟悉的香港警察,不但能夠穩定他們的心情,同時也能夠讓他們知道,他們不是孤單的,香港政府絕對不會對他們的求救坐視不理。」 大公報記者周慶邦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