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帶一路」獎學金馬來西亞得獎學生:願成為兩地橋樑

時間:2017-12-12 18:40:31來源:大公網

     「一帶一路」獎學金頒獎典禮今日在香港中環廠商會大廈舉行,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為學生頒獎(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曉宇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12日,由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舉辦的「一帶一路」獎學金頒獎典禮在香港中環廠商會大廈舉行,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任主禮嘉賓為學生頒獎。10位得獎的馬來西亞學生每人每年將獲得12萬港元的學費贊助。此外,500位香港本地中學及大專院校學生亦獲頒1000至5000港元不等的獎學金,總額達69萬港元。

       500位香港本地中學及大專院校學生獲頒1000至5000港元不等的獎學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曉宇攝

  10位馬來西亞學生都是今年9月剛剛入讀香港高校,分別就讀理工科、商科等專業,「一帶一路」獎學金相當於承擔了他們4年的學費,其中9位每年還將獲得5萬元的生活費補助。

  馬來西亞學生:願未來更多人來港留學

  就讀於香港城市大學化學系的得獎學生張俊漢說,自己因「一帶一路」而受益,未來希望能靠自己的力量,吸引更多馬來西亞的學生來到香港留學。他說自己因相似的文化背景選擇到香港留學,又因興趣而選擇化學系,希望今後將知識轉化為助力,將優秀的項目引入祖國,做兩地合作的「橋樑」,亦為兩地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李秀恆表示,教育交流可以為「一帶一路」沿線地區「民心相通」搭建橋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曉宇攝

  另一位在香港科技大學攻讀工程和商科雙學位的學生葉子韻說,許多身邊的馬來西亞同學若要出國留學,會選擇去英、美這些地方,她希望以自己為例,讓更多人了解香港的教育,今後選擇到香港留學。來到香港3個月,她說自己感受到了港校豐富的活動和濃郁的學術氛圍,這些是家鄉的高校所沒有的。葉子韻的學制為5年,獎學金亦將涵蓋她5年的學費。

       張俊漢(左)、葉子韻(右)均表示未來希望能留在香港工作,為兩地合作發展貢獻力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曉宇攝

  楊潤雄:冀港生培養國際視野國家觀念

  楊潤雄在致辭時表示,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一帶一路」獎學金有助於香港高等教育國際化,亦有助於香港成為區域的教育樞紐,促進不同地區間的人才流動。教育不單是財政投資,更是社會未來投資,希望學生們樹立正確價值觀,培養「國際視野、國家觀念」。

  廠商會會長李秀恆表示,廠商會「一帶一路」獎學金上年贊助10名印尼學生來港讀書,今年再贊助10名馬來西亞學生,教育交流可以為「一帶一路」沿線地區「民心相通」搭建橋樑,加強各國間的互利合作。而馬來西亞是東盟三大經濟體系之一,市場頗具潛力,期望獎學金對增加兩地經貿合作有長遠幫助。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