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謝偉銓倡18億改善辦公室環境

時間:2017-12-12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謝偉銓早前到訪政府測量、規劃、建築的寫字樓,發現辦公室環境差,當中部分電線外露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政府公務員的崗位一向給人「筍工」、「鐵飯碗」的印象,不過民間智庫「思籌知路」召集人謝偉銓,最近在探訪政府測量、規劃、建築專業員工的寫字樓時,發現這些承擔香港房屋工作重任的專業人士,每天所奮戰的辦公室環境卻差到難以想像。

  謝偉銓昨日在社交網站上載短片,顯示他早前到訪的一處政府測量、規劃、建築專業員工寫字樓的慘況:到處堆滿且需緊急處理的文件不止令通道大為擠塞,甚至高達天花板,幾乎堵塞通風口;原本應在天花板內的電線裸露在外,飄盪在員工的辦公桌上方;外來的則師前去改圖,都不得不趴在地上工作。

  不僅工作環境惡劣,謝偉銓在今次探訪過程中還得悉,這批政府專業員工工時長,比一般公務員的下班時間遲不少,通常要到晚上逾七時才放工,部分更遲至十時後,甚至需通宵工作。

  面對此情此景,曾經擔任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的謝偉銓,建議政府為有關部門的專業人士增撥每年18億元資源,即現時相關開支的15%,以增加人手、改善工作環境及設備。

  謝偉銓表示,增撥資源亦對社會有好處,有助加快建屋審批,提升樓宇供應,會對政府的房屋工作產生正面作用。他還指,新增資源還可為年輕的專業人士提供更多工作機會,令他們實現理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