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青年領袖:「驕傲地自稱是大灣區人」

時間:2017-12-12 03:15:20來源:大公網

  圖:「全國青聯港區委員暨香港各界青年代表學習十九大報告座談會」昨日舉行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在聽取了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對學習十九大報告的體會後,一眾全國青聯港區委員及香港各界青年代表紛紛表示,願意積極推動本港青年進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並能夠在數年後驕傲地自稱是「大灣區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形容青年「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有很大潛力和發展空間,香港與內地融合過程正是創造新時代和新市場的過程,本港青年領袖有責任幫助下一代尋找開拓內地市場機遇。

  全國青聯副主席施榮忻即場回應陳冬「走進學校」的建議,表明明年至少會六次到學校向學生介紹十九大精神,同時會帶頭關心青年,努力推動及支持青年走進粵港澳大灣區。

  規模雖第三 潛力卻最大

  全國青聯常委、經民聯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梁宏正表示,十九大對香港青年而言是重大機遇,例如當中提到的粵港澳大灣區的規模雖然目前排在全球第三,但其潛力卻是最大,「若參與其中,無論對國家還是對香港都是大有好處。」

  全國青聯常委、智慧城市聯盟召集人楊全盛指出,香港許多青年從事創科,均離不開與內地的融合,粵港澳大灣區更是在這方面提供了良好的機遇,「我希望在幾年之後,大家都可以自豪地稱自己是『大灣區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