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鳩嗚團違憲「獨」行 證據確鑿

時間:2017-12-12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上個月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來港宣講基本法,有「女長毛」之稱的雷玉蓮坐在李飛下榻酒店外搞事,部分鳩嗚團成員,包括今次參選人大的錢寶芬、顧步青都有去聲援/網上圖片

  《大公報》昨日揭發參加港區全國人大換屆選舉的七名鳩嗚團成員,有違反人大選舉規定的言行,即使簽署了「雙效忠」及「雙擁護」的聲明,亦極可能被取消參選資格。《大公報》記者續發現,鳩嗚團曾明目張膽地宣揚「港獨」及仇視內地政府、人民的言論,又極力反對「一地兩檢」和《國歌法》本地立法;曾到中大「播獨」的鳩嗚團核心錢寶芬,繼續對自己是否支持「港獨」避而不談。/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今年九月中文大學校園爆出「港獨」標語風波,中大學生會阻止校方清拆有關橫額和海報,鳩嗚團就在社交網站上公然表示「團結一致支持中大學生會」,形容撕毀「港獨」單張的內地女生為「死人大陸婆」,並不停轉發貼滿「港獨」單張的民主牆相片。《大公報》曾獨家披露錢寶芬率一眾鳩嗚團友到中大,並手持「香港獨立」的紅色紙牌,向路過的學生「宣獨」,鳩嗚團在社交網站更形容今次行動是要「喚醒年輕人」。

  多次迴避是否撐「港獨」

  對於被拍到「播獨」的照片,錢寶芬前日接受《大公報》查詢時以「唔得閒」、「收得唔清楚」為由多次迴避,並選擇在鳩嗚團的旺角老巢中拍片解釋,竟稱「嗰幅相係啞嘅,你點可以話影咗幅相就支持『港獨』呢?」「如果我拿住英女王嘅相又點啊?」至於自己是否支持「港獨」,錢寶芬仍然無正面回應,還聲稱「香港人無槍無炮,講咩獨立啊?」

  除了宣揚「港獨」外,鳩嗚團亦反對「一地兩檢」和《國歌法》本地立法,亦經常散播抹黑中央的言論。例如鳩嗚團的社交網站曾轉發所謂「《國歌法》立法後恐成白色恐怖」的新聞,並聲稱「製造白色恐怖是中共政府搞出來。」又講過「中共政府背棄對香港的承諾破壞『一國兩制』。」「反共」立場昭然若揭;上個月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來港宣講基本法,有「女長毛」之稱的雷玉蓮在李飛下榻酒店外搞事,部分鳩嗚團成員,包括今次報名參加人大代表選舉的錢寶芬、顧步青都有去聲援。

  法律界指涉作虛假聲明

  此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辦法規定,參選人在登記表中應聲明擁護憲法和基本法,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政策,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但鳩嗚團經常在社交網站散播仇視內地的言論,例如曾形容中國是「一個邪惡鬼國家」、「騙子國家」、「只會迫害國民」,聲稱「出世是中國大陸人就失去自由」雲雲。有法律界人士表明,鳩嗚團成員報名參與人大代表選舉並簽署了「雙效忠」及「雙擁護」聲明,不僅不符參選資格,更涉嫌作虛假聲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