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KOL教「機友」跳出迷茫

時間:2017-11-02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圖:六位年輕人獲青協頒發「香港青年服務大獎」\大公報記者朱樂怡攝

  網絡遊戲紅人(KOL)不但教你「打機」,還會教你做生涯規劃!香港青年協會昨日頒發「香港青年服務大獎」給六位熱心貢獻香港的年輕人,包括YouTube追蹤人數達十萬的網絡遊戲界紅人甄偉業(網名Andrew Yun),表揚他「打機」亦不忘透過發揮個人影響力,將「機友」拉到現實,助他們跳出迷茫,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都大讚他們有創意!

  建社企 拍片介紹不同職業

  Andrew的「打機」片錄得高達41萬人次觀看,鄭晴都喜歡看!但Andrew說,有一次與台灣「機友」聊天時,對方突然哭崩,說自己「打機不行、讀書不行、拍片又沒人看,人生似乎沒甚可為。」他驚覺原來不少人迷失在虛擬世界。於是他去年建立「網.相.正」社企,發放介紹不同職業的影片,如畫師、IT業和護理員等,實行做網上版生涯規劃!

  但每個年輕人的問題大不相同,Andrew便與不同機構合辦活動,再號召追蹤者在現實生活見面,面對面解決問題,至今已經有超過1600名青年參加過講座和分享會。張建宗昨日頒獎時,大讚這班獲獎年輕人不但有創意,更有心去建設與關懷香港,令他好感動,還說要留下他們的電話,希望將來有機會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