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大圖片展盡覽幼園發展

時間:2017-11-01 03:15:20來源:大公網

  圖:丁毓珠當年的聘書(右)曝光 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有無想過,「對學習難集中」、「無耐性」竟然是當年幼稚園老師給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的評語?張仁良昨日在「香港幼兒教育今昔」展覽開幕禮上,憶述當年每逢舉行生日會時最開心,無論如何一定唔會請病假,非常愉快,至今仍記憶猶新。張校長希望透過展覽,讓更多市民重拾幼稚園的歡樂。

  今次展覽找來不少香港幼稚園發展的珍貴物品,例如維多利亞幼稚園的創辦人、前東區區議會主席丁毓珠1958年的聘書,當時的月薪只有210元而已,再望望下款,當時的校長是孫方中,現為蘇浙小學及孫方中小學校董。場內亦展出五、六十年代的木製滑梯、蹺蹺板,及不同年代的幼稚園成績表和畢業證書、童年時的玩具、教科書、兒歌集,還有數碼版的兒歌集及公仔書供大眾翻閱。

  教大副校長(學術)李子建向鄭晴透露,展覽由即日起至明年10月31日,在教大大埔校園的香港教育博物館舉行,逢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開放,公眾假期休館,免費入場,有興趣的團體可預約參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