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城巴三命車禍 醫療隊:出勤最嚴重事故

時間:2017-10-23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明愛醫院緊急醫療隊員(左起)曹韻芝、孫熙屏、蔡志明及鄧嘉源,展示出勤用之急救包用品\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每當有交通事故,必會看到醫護人員的身影。九龍深水埗上月發生城巴奪三命車禍,明愛醫院緊急醫療隊聞訊即到場指揮救援,為傷者治理及分流。參與救援的醫生形容「出勤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事故」,而急症室接收傷者之際,又要維持原先輪候病人,兩條隊互不干擾,急症室護士稱,「急call醫護人員放下外賣重返工作崗位。」

  拉20公斤急救包街頭狂奔

  深水埗上月發生恐怖車禍,一輛城巴疑閃避的士而撞上長沙灣道路旁大廈石屎簷篷,釀成3死29傷,大批巴士乘客及途人坐地受傷待救。

  明愛醫院緊急醫療隊當晚六時許隨救護車出動,急症科副顧問醫生鄧嘉源表示,收到消防通知欽州街發生交通意外,立即跟車出發,但交通阻塞,便帶着隊員下車,拉着二十公斤急救包狂奔兩條街,五分鐘左右抵達現場。

  紅、黃、綠三色分辨傷勢

  鄧嘉源表示,最嚴重的傷者已送院救治,現場還有約七名傷勢較重的人坐地待救,有頭部受傷、骨折、胸部創傷等不同傷勢,亦有小朋友受驚需要隊員評估傷勢,並安慰他身旁的親屬。他形容「出勤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事故」,又說分流是將傷勢嚴重程度,分紅、黃、綠三色,情況嚴重就進行治理,氣道受傷插喉輔助呼吸、血壓低就打鹽水,骨折則裝保護殼承托。

  明愛急症科資深護士蔡志明當晚在急症室值班。他說,即時調整人手安排,當時六時多正值用餐時段,即叫用餐的醫護人員回來幫手,將急症室病人送入病房,而急症室大堂分大型事故及非大型事故兩組進行分流,「不會因有傷者就不理其他病人」,若有傷者呼吸有困難就送入急救室,已準備好三間急救室。

  他稱,急症室有六名醫生及十名護士,又召集四名休班的資深護士,晚上九時許才處理完所有傷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