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屈臣氏前CEO三鐵賽遇溺亡

時間:2017-10-23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蘇若禹生前曾任屈臣氏集團保健及美容產品部(亞洲及東歐)行政總裁\網上圖片

  退休九個月、去年曾做「通波仔」手術的前任屈臣氏集團保健及美容產品部(亞洲及東歐)行政總裁蘇若禹,昨晨在大嶼山欣澳參加三項鐵人賽,在海中游泳時不幸遇溺,送院搶救後不治。據悉,蘇亦有膽固醇等問題,需定時服藥。事發時海面有浪,參賽者紛稱較吃力。主辦單位香港三項鐵人總會對蘇意外身亡表示遺憾,屈臣氏集團亦對蘇的不幸離世表示哀痛。\大公報突發組

  由香港三項鐵人總會舉辦的「香港人壽ASTC3項鐵人亞洲杯2017」,前、昨一連兩天進行。溺斃的蘇若禹(66歲),洋名Martin,參加男子公開組50歲以上選手的三項鐵人比賽。

  事發於昨日早上八時許,當時剛開始進行游泳項目,蘇若禹進行了約一半賽程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自行舉手要求救援,附近救援人員見狀,迅速將他救起,並用獨木舟送上岸,當時蘇已陷於昏迷,救護人員即場替其進行心外壓急救,惜他經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

  參賽者:感覺唞唔到氣

  有女參賽者稱,昨日海面較為大浪,故影響表現,其間有令人「唞唔到氣」的感覺。另一參賽者譚先生也說,昨日海面比較大浪,對新手或會有些心理上的影響,但他覺得仍然適合比賽。他認為參賽者應事先做好預備工夫,模擬比賽的情形。

  蘇若禹生前為屈臣氏集團保健及美容產品部(亞洲及東歐)CEO,本年一月才退休。據了解,蘇去年曾做俗稱「通波仔」的手術,加上他有膽固醇問題,需定時服藥治療。事發後蘇的四名男女親友聞訊趕抵醫院,認屍後悲慟不已。警方經初步調查,認為事件無可疑,至於其真正死因,則有待稍後剖屍確定。

  屈臣氏集團亦證實蘇若禹的死訊,集團對蘇在賽事中不幸離世表示哀痛。香港三項鐵人總會女會長露芙肯特亦對參賽者意外身亡表示遺憾,總會已派員到醫院跟進,並慰問死者家人。

  根據大會網站資料,當時參賽者要先在欣澳灣游泳繞圈游750米,之後再踏單車和跑步,大會圍起了一個安全游泳區域,海面沿途有獨木舟救生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