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再培訓局畢業生為百基層剪髮

時間:2017-09-08 03:15: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人到中年,轉型確不容易。不過,有腦中風患者,雖然半邊身行動不便,仍不輕易言休,在病後參加再培訓課程,裝備自己。僱員再培訓局昨日更安排畢業學員,免費為一百名綜援或低收入家庭人士剪髮,鼓勵他們自助之餘,亦要助人。

  今年58歲的林新興經過多次轉型才成功走到今日。林在上世紀九十年代任職工廠工人,因本港經濟環境轉變而需轉型,試過報讀文職的再培訓課程,惟未能適應而轉型失敗。其後再選擇了保安工作,約三年前,林新興因過勞而右腦中風,左邊身體能力下降,他被迫放棄當保安,靜心修養了幾年,卻大呻「退休生活好悶!」心情因此低落。他今年到僱員再培訓中心,報讀兩個關於炮製麵包的課程,因他認為飲食業出路較多,現時連師傅都讚他搓粉「好力水!」他更重拾笑容。

  參加再培訓課程除了可為自己增值,亦可用以助人。僱員再培訓局昨日舉行「ERB美髮服務日」,12名「髮型助理基礎證書」課程的畢業學員,義務為一百名綜援或低收入家庭成員剪髮。其中一位義工Mary說,自己原本任職化妝美容行業,修畢課程後可為客人提供美容、化妝和剪髮「一條龍」服務,十分方便,亦希望可以此技能多參與義工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