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人代支持港青武漢實習

時間:2017-08-18 03:15:26來源:大公網

  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參觀梅嶺一號毛澤東故居/大公報記者石璐杉攝

  【大公報訊】記者石璐杉武漢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湖北視察團昨日繼續在武漢的參訪,武漢市市長萬勇在會見視察團時表示,武漢在城市規劃建設和管理方面視香港為標桿,在推進復興大武漢的過程中,更需要向香港學習,與香港加強合作。視察團團長譚惠珠表示,希望武漢市政府支持香港年輕人到當地實習,讓漢港人文領域的交流更深更廣。

  代表們視察了武漢陽邏港碼頭及武漢市民之家,參觀了梅嶺一號毛澤東故居。「一樓式辦公、一窗式收費、一站式服務」,在武漢市民之家,視察團成員對武漢將多個公共服務匯總在一起辦公的便民安排留下了深刻印象。

  而代表們也看好未來漢港合作的前景。武漢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陳瑞峰向代表作武漢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匯報時介紹說,香港作為武漢對外開放最重要的合作夥伴,是武漢最大的境外貿易夥伴和境外資金來源地。截至目前,武漢有香港投資企業1515戶,投資總額251億美元,分別佔武漢外商投資企業總量的39%、51%。

  參與會見的還有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聯絡局巡視員兼副局長陳慶立,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