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鄉議局設弔唁處悼發叔

時間:2017-08-12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弔唁處設計簡約樸素,以藍天白雲的布告板為背景,上方掛着「德高望重」的橫匾

  前新界鄉議局主席、人稱「發叔」的劉皇發上月底逝世,鄉議局昨起一連七日,在位於沙田的鄉議局大樓地下展覽廳設公眾弔唁處悼念。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等政界人士昨日先後到場致哀。林鄭月娥讚揚劉皇發致力改善鄉民生活,促進鄉郊發展,是「愛國、愛港、愛鄉」典範。劉皇發的喪禮定於下周三於香港殯儀館舉行。/大公報記者 許嘉信(文) 林良堅(圖)

  弔唁處於昨日下午二時起開放。劉皇發之子、鄉議局主席劉業強一身黑衣,聯同鄉議局副主席林偉強和多名鄉事委員會主席到場打點。弔唁處設計簡約樸素,以藍天白雲的布告板為背景,上方掛起「德高望重」的橫匾,中央放置「發叔」的遺照,台前放滿白花,並擺放三本弔唁冊,供公眾人士留言。

  特首留字讚促進鄉郊發展

  林鄭月娥身穿黑色套裝,在特首辦主任陳國基陪同下於下午三時抵達弔唁處。她先向劉皇發遺照鞠躬,之後簽署弔唁冊,再行三鞠躬禮。她在弔唁冊中寫道,劉皇發「致力改善鄉民生活,促進鄉郊發展,是愛國、愛港、愛鄉典範」,「發叔,我們永遠懷念您!」之後,林鄭月娥與劉業強及其他人等握手慰問和交談,逗留約十分鐘後離開。

  下午約三時半,何靖在隨行人員陪同下到場,先向劉皇發遺照鞠躬,之後在弔唁冊上寫上「愛國愛港,千古留名」,逗留數分鐘後離開。

  梁振英於下午約四時半到場致哀。他向劉皇發遺照鞠躬致意後,在弔唁冊寫上「發叔,請安息」,逗留近半小時,其間一直與劉業強和同樣前來弔唁的前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交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全國政協委員江達可、孫少文、發展局常任秘書長甯漢豪、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以及27名鄉代表亦到場致哀。甯漢豪在弔唁冊寫上「兼全情理法,道證遠廣深」;邱誠武則寫上劉皇發「有情有義」,又指劉皇發在安置菜園村村民一事上功不可沒。

  下周三香港殯儀館設靈

  劉皇發的喪禮定於下星期舉行。治喪委員會於下周三下午五時起,在北角香港殯儀館為「發叔」設靈;翌日上午八點半舉行團體公祭,以佛教儀式進行,之後辭靈出殯,同日在鄉議局大樓、屯門天后廟廣場及龍鼓灘村安排三場公祭。公祭後靈柩將安葬於龍鼓灘村福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