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解公屋供應不足 梁錦松倡開發閒置地

時間:2017-08-12 03:15: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南豐集團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昨日出席中國併購年會時表示,香港現時樓價太高,若果自己是年輕人亦會感到絕望,政府早前推出「辣招」作用不大,認為新政府未來兩年應該開展大辯論,討論如何善用土地。他稱,本港有66%土地尚未開發,若可開發更多土地,可有助樓市降溫,並解決公屋供應不足問題。

  指高鐵香港段須「一地兩檢」

  梁錦松認為,本港創新基礎不足夠,未來應該改善教育制度,並積極吸引更多國際人才。他說,本港不應只有七百萬人,而是有能力發展成有一千萬人口的國際城市,而香港加上深圳和東莞,已是很好的發展創科平台,他仍看好香港前景。至於港交所研究設立創新板,他表示歡迎,可讓同股不同權公司在本港上市,又認為阿里巴巴當年不能來港上市對香港來說是很大損失。另外,梁錦松表示,高鐵香港段必須實行「一地兩檢」,否則發揮不到效用,有信心「一地兩檢」最終可以實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