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將支付口岸區租金

時間:2017-07-28 03:15: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石璐杉報道:對於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採用「深圳灣口岸」模式「一地兩檢」,政府是否有計劃因應借用土地,向內地收取建設費或開發費以及收費準則等問題,運輸及房屋局昨日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局方會適時就有關事宜與內地當局展開商討。權威人士向《大公報》表示,內地將就內地監管查驗區和辦公備勤區的場地面積支付租金。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表示,西九龍站「內地口岸區」範圍內的場地和空間,由香港交予內地根據「一地兩檢」的《合作安排》使用和行使管轄權。就使用權的取得、期限和費用等事宜,由雙方簽訂合同作出規定。

  權威人士指出,西九龍站「內地口岸區」的場地由香港特區租予內地使用,內地將就內地監管查驗區和辦公備勤區的場地面積支付租金,標準由雙方通過協商簽訂租賃合同確定。

  資料顯示,實施「一地兩檢」的深圳灣口岸,香港每年為港方口岸區向內地交地租,每年租金約為623萬元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